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七旬老人深夜摘菜深陷排水港 大冶警民携手救援助转危为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4 08:38


(通讯员 万新强)22222时许,卡点执勤结束返回派出所之前,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民警詹界特意去了一趟居民邹想保家。这两天,他始终惦记着这名70岁老人。听老人说家中门锁坏了,詹界立马通过村委会联系了锁匠,准备天亮后再去帮老人维修。

“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再次相见,邹想保连声向詹界道谢。

詹界和邹想保的交集,要回溯到20日晚11时许。当晚,他正在派出所值班,突然接到报警:一位婆婆坠落在虬川河旁的一处排水港中,情况危急,需要救援。

詹界带着协警姜植很快赶到现场。此时,婆婆浑身湿透,半截身子被河水淹没。在灯光的照射下,詹界还发现,婆婆冻得直哆嗦。詹界和姜植、报警群众相互配合,迅速将婆婆从排水港中抱到了岸边。显然婆婆冻坏了,意识不是很清楚,无法交流。

经移动警务终端查询,詹界得知婆婆名叫邹想保,今年70岁,是金牛镇人。

时间越来越晚,气温比白天要低了不少,詹界知道,眼下最紧迫的是送老人回家,帮助她取暖。他一方面联系了婆婆户籍所在的村庄,但村干部回复,婆婆早已搬走,不知具体住处;与此同时,他还安排姜植到附近的居民聚居点走访,尝试获取婆婆的更多信息。

不久,姜植带着一位佝偻着背的爹爹来到岸边,他告诉詹界:“爹爹就住在三四百米外的某小区,正在四处寻

确认邹想保是爹爹的家属后,詹界和报警群众一起抱着婆婆,一路送她回家。

进门后,他们立马烧了热水,邹想保洗了热水澡,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后,脸色逐渐红润,她告诉詹界,她家的菜地就在排水港旁,当晚10时许,她想去菜地里摘些菜回家,不料一脚踩滑,坠入排水港后陷入淤泥当中无法动弹,幸好有人路过报警。

接下来詹界通过爹爹的老人机和其女儿取得了联系,女儿表示人在广州,亲戚也都在武汉。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家人都在外地,过年的这段时间只剩邹想保和爹爹一起生活……

了解到两位独居老人的情况后,詹界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夜间随意外出,有需要,可以拨打自己的电话求助。

在确认邹想保安然无恙后,詹界和姜植才返回派出所值班室继续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