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民警“疫”中送药群众感恩送饼 黄石警民携手抗击疫情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8 08:54

阿訇马某给派出所送来亲手做的油饼

刘中喜为清真寺送去物资

通讯员 喻考 严琦感谢刘警官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224日,一位爱心人士走进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

该爱心人士是延安岭社区一清真寺的阿訇某,他忙活了半天,亲手为派出所民辅警做了鸡蛋馅的油饼,并送到派出所,向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辅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阿訇说:“平时,刘警官对我们少数民族群众都很关心,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疫情防控期间,他那么忙、那么辛苦,还不忘关心我们,真的是非常感谢!”

社区民警刘中喜介绍,由于文化差异、语言障碍等问题,给他和社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和管理带来些许不便,阿訇马某总是积极主动地配合他们同时提供语言翻译的帮助,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刘中喜在阿訇马某建立的少数民族微信群里经常为大家提供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发布最新的疫情情况和政府指令,提醒大家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同时劝导大家一定遵守相关防疫指令,配合社区民警和社区干部的工作,尽量不要外出

为了全社区不漏死角的做好防疫措施,29日,刘中喜特意到清真寺送去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帮忙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请其帮助对清真寺院区进行全面消毒。

“你有什么困难或是需要,可以直接联系我,我帮你想办法。”离开前,刘中喜对阿訇马某说。  

实在是太感谢了阿訇马某非常感动,对刘中喜和社区人员很是感激。

清真寺的阿訇马某因肠胃不适,微信半天都没有回应了。2107时,通过微信群得到该消息的刘中喜,立即打电话询问,得知阿訇马某胃病犯了,疼得厉害。由于阿訇马某独自一人在寺里身旁无人照看,疫情期间晚上又无药店开门,刘中喜便匆匆忙忙赶回派出所,拿出所里配发给自己的消炎药和肠胃颗粒等送到清真寺,帮助阿訇马某喝下才离开。这“疫”中送药,令阿訇马某非常感动:“感谢刘警官的关心和照顾。”

刘中喜表示,警民鱼水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当互帮互助、同心合力抗击疫情,相信很快会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