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暖心!90后热心青年为“战疫英雄”免费理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8 08:08

柯伟免费为民警理发

(通讯员 杨慧兰)“不用客气,这也是用自己所长仅能做到的,你们都是我心中的英雄!”226日下午230分许,一名男青年提着工具箱离开时,挥挥手向站在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富池派出所院内的人员说再见,带着微笑再三强调“若有需要随时再来”。

春节以来,富池派出所全员上岗,全身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排查控、宣传等各方面工作。连续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中,男同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头发太长了”。

受疫情影响,当所有人员为头发长影响警容警姿发愁时,一个暖心的电话如及时雨。

225日晚上7时许,一自称富池镇某理发店店主的男青年柯伟致电富池派出所:“我是理发师,你们每天为我们坚守特别辛苦,我也想为你们尽一份力,明天可以过来为你们理发,免费的!”

“你的义举我将与所领导报告,至于价钱问题所里会考虑的,不能让你付出无回报。”深知许多同事为无处理发而发愁的接警员王萍接到电话后喜出望外。本想继续询问具体时间及价格时,对方却匆匆挂了电话。

226日上午10时许,柯伟带着自己的理发工具来到了所里。经过全面消毒检测后,柯伟娴熟地为民警、辅警理发。

当天中午,所里食堂的中饭也特意多准备了一份,当民警邀请已经为五六人修剪好发型的柯伟先吃饭并休息一下时,他却拒绝了。

柯伟称自己要趁大家的休息时间抓紧完成手头的活,这样外出上班人就更精神了。

直至当天下午2时许,给最后从辖区执勤点回所的副所长殷国森理好发型,柯伟才停工。

换来的是你们精神更焕发的状态,我心里乐意。不能替你们分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们应该的,就别提工钱了。柯伟仍然坚持免费服务。

据了解,25岁的柯伟是富池镇当地人,出于职业习惯当他看到大街小巷穿行的民警身影时,首先关注的是他们的发型。近日察觉到许多需要进行头发修剪的民警,他便萌生了免费上门服务的想法。其实,柯伟实施义举已经不是第一天了。25日,他已到富池镇卫生院为所有需要理发的医务人员免费服务。他表示,自己想法很简单,只想通过自己所长,为身边辛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