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疫情防控不放松 窗口服务不缺位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27 08:27

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办证

户籍室设立安全红线

辖区居民打电话进行网上预约办理

(通讯员 刘晓晓)自315黄石全市公安窗口服务有序恢复,为防止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多措并举抓好窗口防疫工作,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不放松、服务不缺位。

优化服务方式暖民心

该分局各派出所公布户籍室业务办理预约电话,鼓励群众采取电话方式进行线上预约线下办理的模式,方便群众咨询相关事宜,错时分段办理,避免人群聚集,做到线上线下两不误。要求全体窗口民辅警要换位思考,切实解决群众需求,对于急需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的群众,户籍民警开辟绿色通道针对不识字老人、带小孩市民等群体,耐心细致讲解,落实办事指南一次性讲清楚铁规。

同时,分局深入推行行政审批改革,把治安工作中的危化物品企业备案申请等重点业务放到政务中心,让办事群众可以在政务中心集中办理,享受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分局还在政务中心、各户籍接待窗口引入服务工作评价器,将服务态度、质量纳入服务窗口民辅警考核范围,全面提升公安窗口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形象。

抓好防疫工作保民安

办理业务前,民警都会用消毒液对办公场地进行消毒处理,让前来办事群众放心。群众办理业务,民警会先行检查口罩是否佩戴和体温是否正常,确认无风险再引导群众逐人进入户籍室。

户籍室配有专门酒精喷剂,一人一消毒,户籍室窗口设立安全红线,有效保持接触距离,并在入口摆放椅子设立引导等候区,有效限制室内聚集,引导办完业务的群众立马离开,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让办事群众能够安全办理、满意回家。

助力复工复产解企忧

    有序恢复窗口业务以来,分局各派出所主动开展企业走访上门办理、政策宣传,帮助解决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急需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登记等问题,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15日,金山派出所辖区居民梁女士欲携4岁幼子前往深圳复工,可在办理通行证时得知需要身份证件,遂致电该所询问。该所户籍室民警李雯获悉情况后,立即所领导反映。为了不耽误梁女士复工,积极响应“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号召,该所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就为男童办理了身份证件。

自疫情期间窗口服务恢复以来,分局各派出所共受理群众各类业务办证、政策咨询230人次,现场办理急难事件5件,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落实送身份证、居住证13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