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警方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30 08:40

(通讯员 王友红 曹晨露为有效落实火灾防范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326日,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配合政府部门对辖区服装厂、街面铺面、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特殊时期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基础保障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落实,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每日巡查情况。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企业内的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进行实地测试,抽问了从业人员对基础消防常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内容的熟悉和掌握情况  

经对辖区4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检查,民警现场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1处,当场督促整改8处,其余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各企业负责人,疫情尚未结束,复工复产必须配套必要的卫生防护措施。要重点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对各区域的防火巡查、检查,特别是针对复工后,部分员工还处于放松状态,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通过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了各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大冶警方将持续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为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时期辖区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