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母亲负气携幼子出走 大冶民警暖心救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30 08:40

   

民警通过文字与女子沟通

   (通讯员 丁琪)32520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有名女子抱着婴儿一直在村里徘徊,疑似走失。该所副所长梅原华带队立即赶往现场。

经现场了解,民警得知,当晚,阴雨绵绵,地面湿滑,在金湖胡庚村一村民家门口出现一名抱着婴儿的女子,没有打伞。有村民发现该女子已在村里停留多时,不时坐在一户人家门口,也不说话,婴儿一直啼哭不止。村民上前询问,女子“咿咿呀呀”不能说话,欲离开时,村民热心将她接到家中,提供吃食让其充饥,还帮着给她怀里抱着的婴儿换尿布,并打电话报警求助。

得知女子不能说话,也听不见,梅原华便找来一张纸,蹲在她身侧,用文字沟通,但女子不愿提供家人信息。民警欲通过警务通查询女子身份信息,但女子也不愿将口罩摘下配合查询。

见一时无法得知女子有效信息且外面下雨,担心女子及婴儿受凉,梅原华等人将女子先带回派出所,并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半个小时后,指挥中心接到罗家桥派出所辖区有寻人求助的警情,且描述情况与之高度符合。

梅原华与寻人家属联系,确定对方是女子的家人。原来,女子唐某与丈夫余某家住罗桥,当日夫妻两人因琐事发生矛盾,赌气之下唐某带着未满月的儿子离家出走,从家里一直走到金湖后被村民发现。

“真的太感谢了,她说不了话,也听不见,我们到处找都没找到,还好你们找到了。”唐某婆婆赶到派出所后激动地向梅原华致谢,并将唐某母子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