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护航江苏医疗队返程 3岁警宝向英雄致敬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29 10:50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通讯员 吴刚 摄

  中国警察网讯 警车开道,民警注目敬礼;手持国旗、市民高喊“谢谢”。328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第二批122名返程人员从住宿地磁湖山庄出发,通过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平安踏上归程。500余名黄石公安民警全程护航,黄石市民自发沿途送行。

黄石人民感恩欢送江苏医疗队返程 通讯员 吴刚 摄

  211晚,江苏援黄石医疗队踏着夜色风雨而来,黄石市公安局60名警力冒雨在武黄高速路口列队敬礼迎接。为全力做好医疗队安保工作,该局特派特警铁骑做引导,交警沿线护航,并在医疗队员酒店集中住宿区建立起临时治安室,落实24小时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医疗队员安全。

黄石公安为江苏医疗队返程护航 通讯员 吴刚 摄

  40多天里,“天使白”和“藏青蓝”携手抗疫,黄石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全面遏制,江苏医疗队员分两批先后胜利返程。 

  “谢谢爷爷!”328日早上,在江苏医疗队员登车之前,一个身着特警服、手捧鲜花的小男孩,在警察妈妈的陪伴下来到磁湖山庄,向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巡诊组组长冯旰珠献花、敬礼致谢,并送上自己和妈妈一起绘制的“警医战疫图”。

六六向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巡诊组组长冯旰珠献花、敬礼致谢。通讯员 吴刚 摄

  小男孩今年3岁,名叫李安好,小名六六,他的爸爸李璠、妈妈胡明艳都是黄石市公安局民警,大伯、大妈和姑姑是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的医生、护士。疫情爆发后,这个警医大家庭,五人分赴三地,坚守各自岗位,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因父母工作繁忙,六六一直由家中老人照顾。彼此想念的三人,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云见面”,且每次结束前都会默契举起右手,相互敬礼说再见。懂事的六六虽然不清楚医生、警察的具体职责,但他知道爸爸、妈妈和大伯、大妈、姑姑都是打败病毒的英雄。

黄石公安护航江苏医疗队返程 通讯员 吴刚 摄

  深知医生、民警的辛苦不易,为圆儿子与“英雄”见面的愿望,得知江苏医疗队员要离开黄石后,胡明艳特地带着六六画了一幅“警医战疫图”,还握着六六的手写下“白衣天使,谢谢”几个字,于当日送到医生手中。

胡明艳带着儿子六六绘制的“警医战疫图” 通讯员 吴刚 摄

  “很有意义,我一定会收藏的。”收到六六的特别礼物,冯旰珠非常开心。 

  你来时,风雨再大也接你;你走时,再大风雨也送你!江苏人民对黄石的每一份支援、每一份深情厚意,黄石人民都铭刻在心、心怀感恩。 

民警敬礼致谢 通讯员 吴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