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初三开学首日 黄石交警送头盔讲安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2 09:17

  

给家长送头盔

给学生送自行车头盔

   (通讯员 赵武举 张国友5月21日,黄石市初三年级复课首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来到黄石十四中,不仅给入校师生带来了交通安全知识,还为骑车前来的老师、送孩子的家长以及骑车上学的孩子,送上安全头盔和口罩。

当日清晨6时许,黄石港大队民警早早来到黄石十四中教育集团黄石港校区门前,将一个个安全头盔摆放在门前桌上,这是该大队民警开展的一次别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以前我们的交通安全宣传都是一堂课,这次开学来之不易,我们想鼓励初三同学,自信面对中考。”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继文介绍。

    在现场,交警、教育局工作人员和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一起,向前来送学生的家长、复课老师赠送摩托车头盔,并向骑自行车的学生赠送自行车头盔一封交通安全信和口罩。

    黄石港大队大队长许军表示,目前全国正在推进“一盔一带”护安全行动,黄石港交警利用家长接送孩子上放学的时间,对骑行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家长、学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教育。同时,中国人保财险黄石港支公司也大力支持该行动,与交警一起,向家长、老师和学生赠送100个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