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淬火砺兵铸铁军 黄石特警夜练兵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2 09:20

    

夜间街面警情处置

夜间实弹射击

    (通讯员 王佳 张亚萍为落实省厅、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全面提升特警队伍全天候作战能力,发挥防暴处突“尖刀”作用519日晚,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赴在建的警务技能训练基地开展夜间针对性训练及演练。 

      当晚7时许,150名特警队员分为4个小组,分别进行夜间街面警情处置、夜间实弹射击、夜间突击攻坚三个科目演练

       夜间街面警情处置模拟夏季夜晚,多名“醉酒人员”打架闹事,街面巡逻特警接警后,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在夜间实弹射击科目,特警队员使用手枪、冲锋枪,在灯光昏暗的靶场,进行实弹快速射击。此外,现场狙击手还在夜间凭借微弱灯光,搜索“敌人”,并对100米外的打火机、硬币、刀刃等目标进行精准射击。

    夜间突击攻坚模拟暴恐分子聚集在废旧楼房内,特警队员分为侦查组和突击组进行现场处置,根据无人机和侦查人员侦查情况,突击队员准备强攻。随着爆震弹的一声巨响,突击一组从阳台突入,突击二组从正面直接突入,索降组倒滑至二楼投掷震爆弹后迅速突入,队员们协同作战,迅速将暴恐分子制服。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特警支队新配备的高速喷射催泪枪、电击枪、六旋翼无人机等警用装备“亮相”演练现场。此外,为提升特殊条件下应急保障能力,演练前还使用特警炊事车现场制作170余份盒饭,为“一线”队员供应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