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少年为请吃饭偷拿母亲戒指换钱 民警充当调解员及时帮助赎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7 09:21

(通讯员 刘晓晓)黄石一少年因没钱请客,竟把母亲价值1万元的戒指拿到首饰回收店卖了1600元钱。少年母亲赎回戒指的过程中与店家发生纠纷,幸好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充当调解员,化解双方矛盾

16岁的小王(化名)是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办的一名高一学生。前几日,小王曾在朋友面前夸下海口,说要请大家一起吃饭。可临近请客之时,小王却还在为吃饭的费用发愁,他知道父母不会为自己夸下的海口买单。为此,他只能另想办法。

524日上午,小王路过一个首饰回收店时,脑中忽然有了主意。原来,小王的母亲有一对戒指一直放在床头柜的抽屉中,平常也没见她戴,他猜想母亲忘记了戒指的事。

于是,小王立马跑回家,趁家里无人之际,将母亲的戒指拿到首饰回收店以1600元的价格卖

谁知当晚,小王就听到母亲说家里遭贼了,要立马报警。得知母亲发现床头柜的戒指不见,并知道价值达1万余元后,慌了神。

眼看瞒不下去了,小王只得向母亲道出了真相。随后,小王将还未来得及用出去的1600元钱一并给了母亲。

小王母亲一听气不打一处来,第二天中午,来到首饰回收店找到老板胡某(男,51岁,湖南人)。原本周女士想以1600的价格赎回戒指,可胡某说什么也不同意,想让周女士出2000元钱才同意赎回,两人为此发生争执,后周女士选择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先是对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民警表示周某收购的价格明显底于市场价,且没有考虑物品的来源是否正常。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周女士以1600元的价格将戒指赎回。

“谢谢你们帮忙”重新拿回戒指后,周女士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