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13岁女孩负气离家24小时 民警借助“天眼”找回提醒家长注意教育方式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7 09:25

(通讯员 王莹)“警察同志,我女儿昨天晚上因琐事与家人赌气离家,至今未归,拜托你们帮忙找找。”5月25日18时30分大冶市东风路街道叶家坝的陈女士匆匆来到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报警13岁的女儿小澄离家出走了。

接警后,民警黄经济安抚好陈女士情绪,详细了解了小澄的体貌特征,之后根据小澄离家的时间段,迅速带领队员陈女士小区周边走访,同时视频组辅警余乐调取“天”视频监控查找小澄的去向

22时许,通过大量翻查,民警终于“天眼”视频里发现了小澄的踪影。画面显示,当天下午小澄与另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孩从叶家坝小路步行至凤凰城,而后便一直没有出来。民警由此推测小澄很有可能仍在该小区,立即驱车前往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在小澄的校友小蒙(化名)家找到了已经离家24小时的小澄。

了解,24日19时,小澄因在外玩耍太久与母亲陈女士发生争吵,气急之下,陈女士动手打了小澄。感到受伤和羞愤的小澄便趁家人不注意,负气离家去了高年级校友小蒙家里。小蒙的父母向民警反映,他们当时询问了小澄是否告知父母在同学家住,小澄谎称已经知会了父母,这才同意让小澄住在家里。

见女儿平安无恙的出现在派出所里,陈女士激动地握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这一天一夜我真的担心她出事。”

面对激动的母亲,小澄却显得有些抵触,心中仍有心结。为化解小澄与母亲的矛盾,民警黄经济一方面耐心开导小澄,告诉离家以后家人的担心,让她知道家人是非常关心她重视她;另一方面,民警又对陈女士进行劝导教育,告诉她对待子女教育要耐心、平和,懂得换位思考,不要激化矛盾。

最终在民警的劝导下,小澄同意跟母亲回家。

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十几岁的孩子正处在叛逆期,除了学习,父母一定要时刻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平时多注意孩子的心理动向,多关心孩子在想什么、真正需要什么,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