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车管所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9 09:17

(通讯员 刘子桦为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助推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实现预防交通事故“减量”目标。5月以来,大冶车管所在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小型汽车驾驶证考试,以及“两个教育”中专项增设 “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面对面向每批参与考试的驾驶员例举涉及“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系安全带与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学员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不仅自己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亦要提醒同车人员。

同时,围绕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及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展开讲解宣传,要求学员牢记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平安文明出行

此次“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驾驶员树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的安全意识。下一步,车管所将继续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驾乘车辆时做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以有效促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减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