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警方凌晨破获摩托车盗窃案 嫌疑人为逃避处罚假装受害人被同伴当场戳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9 09:17

(通讯员 祝文 侯锦钊)三名少年合伙盗窃摩托车,两名嫌疑人被车主抓获,另一人为脱身,报警谎称自己被撞伤,不料被同伴当场戳穿。522凌晨大冶警方破获一起摩托车盗窃案。528日,大冶警方通报,涉嫌盗窃的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某(未满18周岁)被警方取保候审某(未满16周岁)被口头批评教育。

“警察同志,我放在自家粮油店门口的摩托车被盗了。”52123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

接警后,副所长石峰带领民警胡细刚、胡庆林立即展开调。就在民警四处查寻时,报警人王先生再次打来电话,称自己发现了盗窃摩托车的2名少年。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只见王先生与同事一人控制住一名犯罪嫌疑人,被盗的摩托车倒在一旁。王先生告诉民警,还有一名同伙已经逃跑。

随后,办案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易某、潘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刚回到派出所,民警又接到一起报警电话。报警人黄某称自己在骑车时被撞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报警人黄某带回

“他是我们的同伙。”岂料,在询问过程中,涉嫌盗窃的易某、潘某当场指证黄某是他们的同伙。

被撞的报警人变成了盗窃者,这是怎么回事?

经民警查证,原来,这是黄某为避免法律处罚,自导自演了一出盗窃者伪装成报警人的戏码。

52123时许,19岁的某、15岁的某和16岁的在保安镇街道转盘附近闲逛,经过菜市场网吧时看见一家粮油店门口停着较新的摩托车,贪念渐起的某提议将摩托车盗走。最终,想“弄点钱用”的三人通过暴力拆卸方式撬开车锁,将摩托车骑走

车主王某发现车子被盗后立即报警,并驾车在附近寻找,最终发现3名少年骑着两辆摩托车,其中2名少年共乘的摩托车正是自己被盗走的那一辆,在追赶过程中,潘某、易某由于车速太快摔倒,后被王某和同事一起抓获,而黄某则趁机逃跑。

眼见同伴被抓,黄某十分害怕,于是向自己的朋友杨某求助,杨某让他报警谎称自己骑车时被撞伤,反咬摩托车车主王先生一口,谁知在报案过程中被同伴指证。后经民警核实,黄某向朋友杨某求助时的手机聊天记录还未来得及删除,他自称骑车时被撞伤只是为了躲避法律的处罚,并不属实。

经审查,三人均对共同盗窃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黄某、潘某二人还交代518他们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附近盗窃了一辆橙色摩托车

目前,案件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