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6月1日起 大冶严查“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9 09:21

   

交警对未系安全带驾驶员进行劝导

   (通讯员 邹萌)根据公安部关于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1日起,大冶市公安局将以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的方式拉开严查“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序幕。

    “盔”指的是安全头盔,“带”指的是安全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一盔一带”集中统一行动将对驾驶、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6月1日大队将联合派出所和巡警大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对驾驶二轮摩托车的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记2分;对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对在其他道路上行驶时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同时对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的罚款10元;此外,对于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交警部门将进行批评教育。

    此次“一盔一带”集中统一行动,交警大队还将重点对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货车超载、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

    警方提醒: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请广大市民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无论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文明出行,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