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高考首日黄石警方爱心送考 争分夺秒将两名考生顺利送达考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8 09:04

民警雷海威将考生送至考点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别急,检查一下身份证、准考证都带了吗?一定赶得到!”7月7日高考首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民警爱心送考,将两名考生准时送达考场。

当天上午821,该分局澄月派出所值班民警程思远、杜达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西塞山区山湖名城小区门口,有一名考生拦不到车,需要帮助。

时间紧急,距离开考已不足一个小时,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找到了正在焦急等待的考生。

经了解,该考生要前往黄石三中考点参加考试,可由于天气原因,一直拦不到车。民警立即带上该考生,赶往考点。

在护送途中,为缓解考生焦虑情绪,民警不断与考生交谈,并提醒考生检查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用品是否准备齐全。

850,将该考生安全送达考场时,程思远终于放了心。看到考生准时进入考场,两名民警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8时19分许,该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接到一名高考考生的求助电话,称自己无法到达考场,请民警帮忙。

值班民警雷海威接警后,迅速驱车赶到西塞山区武商黄石购物中心,接到了报警男孩男孩告诉民警,姓刘,家住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附近,早上准备拦车去黄石一中参加高考,但是遇到大雨,拦了半天都拦不到出租车,眼看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情急之下选择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雷海威一边安慰小刘一边加足马力行驶,仅花了十分钟就将小刘送到了黄石一中的考场小刘在感谢民警后,顺利进入考点。

警方提醒:高考期间以阴雨天气为主,考生应考虑到交通情况,提前做好准备,留足赴考时间,做好应急预案,以免耽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