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子来冶见网友 民警助她安全返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31 09:33

(通讯员 胡印情 王友红)“她离家出走十多天了,多处寻找未果,我们真是着急,幸亏碰到了你们,谢谢你们!”72818时许,在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内,从湖南赶来的夏某父亲和丈夫对民警连连道谢,感谢民警及时救助出走多天且患有精神障碍的夏某。

72720许,所接到辖区群众周某报警,称有一名女子赖在他家不走。

接警后,民警胡细刚带队迅速赶到现场。

原来,该女子是与周某通过微信认识的网友当日早上7时许,该女子独自从湖南怀化打的士来到保安欲与周某见面到达保安已是19时许见面后,周某发现女子精神恍惚,嘴里还念念有词,于是让她回家,但女子不愿离开周某猜测女子精神存在问题,于是向警方求助。

经与女子沟通,民警发现该女子语言混乱,无法提供住址身份等有效信息,身上也未携带任何可以证实身份的证件。

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休息室内,为端来热饭菜和水,让又饥又饿的填饱肚子。经进一步查询民警得知,女子姓夏,20岁,湖南省长沙市人,系精神疾病患者。

保安派出所所长吴风满、民警胡细刚立即与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派出所、民政救助等机构取得联系,并迅速联系其家人。

728日早8时许,民警终于联系到夏某的丈夫唐某,得知妻子的下落,唐某请求民警刘向红一定要看住夏某。

当日18时许,夏某丈夫和父亲匆忙赶来,看到夏某安然无恙,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下。民警叮嘱夏某家人要及时将夏某送医治疗,注意加强看管,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