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小区保安伙同他人盗窃 民警迅速破案抓获嫌疑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03 09:08

(通讯员 陈漱玉 杨娇“我知道这是犯法,一个人不敢偷,所以就拉上了别人。”面对民警询问,嫌疑人王某承认自己心生邪念,联同熟人孙某和收废品的柯某一起将存放在某小区内一库房里的电梯配件偷走,并当废品卖掉。

    729日上午8时许,某电梯公司员工张先生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放在斗笠山路某仓库内价值1500元的铁质构件不翼而飞。

张先生告诉民警,今年7月,公司为八栋口某小区安装完电梯后,就将一些电梯配件暂放在斗笠山路一库房内。

“这些配件将近3吨重,陆陆续续拖走了2吨多后,还剩下几百斤。”张先生说。

728日,公司准备将仓库余下的构件拖走,却发现构件全都不见了。

    民警徐金舟、周意发了解情况后,同张先生来到案发地点,并调取了该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28日下午530分左右,3名男子从库房内搬出三袋物品,随后关上门,离开了现场。

    通过分析对比,民警很快确定了盗窃者的身份,729日上午,民警将3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王某是该小区的保安。726日上午,王某在小区附近巡逻时无意发现该库房大门未锁。见附近无人,王某便偷偷溜了进去,看到屋内有一些铁质构件和几根螺纹钢,于是动了歪心思,喊来住在附近的熟人孙某,商量合伙将这些构件偷走弄点钱花。

二人之后找到常年在八栋口收废品的柯某。通过协商,三人于当天下午在该库房见面,趁四周无人,合力将近300斤重的铁质构件偷走,卖给了废品站。王某、孙某各获得赃款100元,柯某获得赃款120元。

    目前,王某、柯某和孙某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730日上午,报案人张先生代表电梯公司全体员工,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沈家营派出所,感谢民警迅速破案,为公司追回被盗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