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公安强力推进“禁渔禁捕”工作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04 08:50

抓获非法捕捞人员


通讯员 胡印情 刘璐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求,大冶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打击非法捕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和“一把手”工程,以最高站位、最强部署、最实举措、最严纪律,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全面掀起强大攻势,强力落实“禁渔令”,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确保实现“六无四清”目标。

710日起,大冶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长江流域和大冶市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局提前部署,联合渔政、保安湖管理处,组织环保大队、还地桥派出所、保安派出所共30余名警力在保安湖水域和堤岸进行巡查。对非法捕捞行为依法严打严处

729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政委张志华带到东风农场管理区协调督办禁渔工作,并就大冶市公安局环保大队派驻保安湖中队建设事宜进行现场办公。

会上,与会双方就市公安局环保大队派驻保安湖中队前期人员、设施、办公场所、工作职责(专职禁渔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逐项明确落实期限。会议明确保安湖中队负责人,并指出将招聘8-10名辅警加入保安湖中队专司“禁渔”工作。

729日至731日,局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清查行动。行动中,大冶警方重点水域巡逻、宣传禁渔禁捕相关规定,规劝违规垂钓人员,重点围绕“绝户网”“迷魂阵”“电毒炸”地笼、滚钩等非法捕捞行为进行强力打击,查获一批违法捕捞人员,收缴一批非法捕捞工具,有效震慑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

据统计,行动期间,大冶公安在辖区各水域共驱散违规垂钓人员56人、受理刑事案件3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人、收缴违规渔具47件、鱼竿15根,收缴非法所得水产品130余斤。

大冶公安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严厉打击惩戒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