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 3年前诈骗案逃犯“清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06 08:57

(通讯员 刘晓晓)8月5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对外通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何某(男,38岁,广东人)落网,2017年发生在铁山地区诈骗案告破,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该案也圆满划上了句号。

2017216日,原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的报警,称其在合作“伙伴”的诱导下,被骗了8万元。

据报警人刘某介绍,自己是在一家金属回收公司工作,事发前一天他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公司的项目经理,有大量废铜线需要处理。因刘某曾与该公司有生意往来,于是信以为真。

第二天一大早,刘某电话联系对方准备去该项目部面谈,可对方称去接待领导没在公司。随后,对方又以要给领导送红包才能签合同为由,先后骗取刘某8万元钱,等刘某察觉被骗后,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原铁山分局第一时间立案侦查。经连续多日的摸排走访、缜密侦查,民警迅

锁定了一个以邵某(男、39岁、广东人)为首的6人组成的诈骗团伙。

2017429日,经进一步调查警方成功将邵某在内的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查,该团伙涉及全国100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近300万元。而至此,该团伙成员何某仍在外逃亡。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同年817日何某被列为网上逃犯。

三年间,办案民警追逃的脚步从未停止。20197月两区合并,原铁山分局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合并为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该案也被移交给铁山派出所,所副所长梅和平、民警熊威作为该案的主办人,一直对此案进行追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今年717日,何某被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何某交代了多次参与诈骗资金交易取现,涉案金额高达40多万元。

目前,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