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武汉男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躲到阳新被警方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07 08:43


嫌疑人熊某被阳新民警抓获

(通讯员 杨慧兰)无视国家法律,以逃匿方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武汉一名男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8月5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抓获该男子,并移交武汉警方。

85日上午8时许,城东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求助,称希望民警能助其找人。该男子肖师傅情绪激动地对民警说,城东某房地产装修工程项目的老板拖欠自己工资迟迟未付。

该所民警唐宗宜等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肖师傅曾在该项目部做过工,该项目承包方负责人熊某(男,51岁,武汉市人)欠肖师傅1700元工钱,肖师傅曾多次找熊某讨要,而次次碰壁。

“这么热的天,我每天热得连买瓶水解渴的钱也掏不出来,而‘包工头’每天潇洒自在,欠我的钱老是讨不回,想找他也找不到人。”肖师傅向民警诉苦。

民警一边安抚肖师傅的情绪,一边向其宣讲政策法规,告知被拖欠工资应向相关当事方协商解决或向劳动监察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为尽快协助肖师傅与当事人当面解决问题,当天上午9时许,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在该地产楼群其中一栋楼内找到熊某。民警说明来意时,熊某并无过多话语,眼神闪躲,神色故作镇定。

民警依法将熊某传唤至所里接受调查,在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发现他为武汉警方追捕的在逃嫌疑人,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于6月初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据了解,今年5武汉市公安局接到有关部门移交案件,熊某在承建本市某知名房地产装修工程中,拖欠名工人工资共计24元,为此,有关部门责令某足额支付工人工资,多次责令支付拒不履行。武汉市公安机关在侦办该案时,发现熊某已潜逃外地,遂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目前,熊某已被责令向肖师傅写下欠条,并移交武汉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