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两家门店被盗 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07 08:49

  (通讯员 胡印情)今年7月以来,大冶市金牛镇陆续发生多起沿街门店被盗案件。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其中一门店店主防护意识强,提前带走了店内的营业款和贵重物品,该团伙仅盗窃得手5元。8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何某、夏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26日一早,金牛镇高河街一水果店老板柯先生像往日一样,来到店铺门前,准备开门营业。可一靠近店铺,柯先生惊呆了:水果店的卷闸门已被撬开,店内的收银柜台被翻得乱七八糟。头晚打烊时,柯先生已将店内的营业款和贵重物品收好带走,柜台中仅有的5元零钱被盗。柯先生迅速打电话报警。

  金牛派出所民警陈立峰通过水果店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3名背双肩包、戴帽子的男子有作案嫌疑。

  728日,金牛镇西畈街又有一家水果副食店遭到撬门盗窃,店内损失现金3000余元黄鹤楼香烟十余条。

  陈立峰仔细查询了街道沿途的监控画面,结果显示:撬门盗窃者为3名男子,其中一人的身影曾出现在高河街水果店被盗案中。经进一步辨认,这名男子是16岁的李某。警方对两案进行并案处理。

  83日上午,嫌疑人李某刚从武汉返回金牛,便被警方抓获。

  李某供述,726日晚,他邀约15岁的石某和15岁的胡某前往高河街盗窃作案,但仅获得5元;728日,他又邀约19岁的何某和17岁的夏某从大冶城区来到金牛。3人会合后,一路前行,瞄准了西畈街一家水果副食店,进行撬门盗窃。得手后,他们带着财物前往武汉娱乐消费。

  此前,李某还参与了鄂州市、浠水县等地的多起撬门盗窃案。

  李某交待,83日当天,他已经再次向何某和夏某发出邀请,准备当晚继续作案。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先行抓获石某和胡某;随后,何某和夏某也被警方抓获。

  84日,因涉嫌盗窃罪,李某、何某、夏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石某和胡某被依法处以拘留不执行。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