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老人独自离开养老院:我真的想家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12 08:53

(通讯员 叶至至 严琦)年轻人忙于工作疏于对父母的陪伴,因此有不少老人在养老院度过晚年生活。810,黄石一位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因思家独自离开了养老院,好在在民警的帮助下回到儿女身边。

当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农业局门口有位老人瘫坐路边。

民警赶到后,老人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却一个劲地要求回家。民警于是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路过一养老院时,老人反应强烈,引起民警注意原来,老人是从该养老院偷跑出来的,但因为腿部中风过,因此不小心摔倒在地。

“我真的想家了!”老人含着泪水说。

原来,老人姓严,多年前与妻子离婚,儿子婚后有了自己的生活,加上工作忙,便将父亲送到养老院。三年来,老人生活上一直很好可心中却感到十分空虚。特别是近日生过一病后,老人更加思念儿子想回家却遭到拒绝,于是萌生逃离养老院的念头。没想到刚跑不远,就摔倒在地。

民警得知情况后,联系老人的儿子,双方经过协商后,儿子感到后悔,保证今后一定好好陪伴父亲。

目前,老人已经跟随儿子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