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老人清晨坐车外出突发不适 民警及时救助送至医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12 08:55

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通讯员 刘晓晓)“110吗?我公交车上有个80多岁爹爹回不了家了。”8月10日早上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接到6路公交车司机的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王小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满头银发、面色苍白的老人,无精打采地歪坐在前排座位上。

据公交车司机谢某介绍,眼前的爹爹他是有些印象的,几乎每天早上6点左右都会在前面的路口上车。可当天上车没多久,老人便说自己浑身没劲,头晕不适。担心老人突发疾病,谢某赶紧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上前与爹爹交流爹爹意识清醒,能准确告诉民警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民警王小明和辅警黄开维上前搀扶爹爹,本想开车将爹爹送回家,让爹爹好好休息,但爹爹浑身没劲,两人合力也无法将爹爹扶起。

见老人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为了他的安全着想,王小明赶紧拨打了120。在等待期间,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老人姓陆,今年76岁。

在救护车赶到后,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并查询到其子女的联系电话,联系上爹爹子女前往医院照看。

警方提示:近期天气高温炎热,有老人的家庭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以免老人独自在外发生中暑等危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