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12岁男孩不服奶奶管教 外地父母无奈求助民警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18 09:06

(通讯员 刘冲 张浩泽)9月15日清早,黄石一名12岁男孩不愿起床上学,奶奶再三催促,男孩竟一时冲动拿板凳砸向奶奶。远在外地的父母获悉后十分着急,因不能及时赶回黄石,无奈向民警求助帮忙管教孩子。

当天7时许,远在重庆的吴先生夫妇拨打了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的电话。电话中,吴先生十分着急,称在黄石马家嘴的家中,其12岁大的儿子与奶奶发生争执,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民警王佩星立即赶到吴先生母亲李婆婆的家中。

经了解,吴先生夫妇在外地工作不方便照顾孩子,12岁的儿子天天(化名)暂时交由母亲照顾。李婆婆年纪大了且患有疾病,照顾正处在叛逆期孙子也是力不从心。

李婆婆告诉民警,昨晚孙子玩手机至深夜,早上叫孙子起床上学,孙子突然发脾气,拿起身边的小板凳向她砸来,还好没有砸到。眼见孙子拿板凳砸自己,李婆婆委屈掉泪,打电话向吴先生诉说。

远水救不了近火,吴先生听闻此事担心母亲受伤不愿相告,急忙向黄石警方求助,并希望民警帮忙管教孩子。

王佩星将仍在睡觉的天天叫醒,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语重心长的交谈。派出所内,民警涂春华了解到李婆婆身患疾病仍在治疗中,批评了孩子任性的行为,并鼓励孩子做小小男子汉,好好学习,照顾好奶奶,不让奶奶担心。

在两位民警的悉心开导下,天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回家就向奶奶道歉,以后绝对不惹奶奶生气,也不让父亲失望。随后,民警通知孩子的姑姑将他带回家好好沟通。

临走时,民警再次叮嘱孩子要心平气和,有想法要好好与家人交流,奶奶身体不好,不要再伤了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