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法制教育进校园 护航开学第一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1 09:00

民警入校开展法制第一课.jpg

(通讯员 姜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安全和法制意识,预防辖区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6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先后深入博士友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中山小学、中英文小学、黄石十四中、黄石七中开展法制教育实践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制教育课。

本次活动,黄石派出所民警根据学生年龄及校园安全事故类型,分别制定幼儿园、小学、中学三种不同的课件。在幼儿园授课时,民警运用舞蹈形式给幼儿宣传防性侵害和防走失知识,让幼儿在娱乐中接受教育。在中小学课堂上,民警从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止校园欺凌以及远离社会不良因素伤害、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结合法律法规和近期校园安全事故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解读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应对校园暴力措施。教育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带领学生进行宣誓。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法制知识,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学校老师表示深切感受到普法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也为学生守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