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雨夜,阳新警消联合展开一场温暖救援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2 08:59

背少年下山

救援人员轮流背少年下山

(通讯员 杨慧兰)秋风冷雨的深夜,负气离家出走半天的少年迟迟未归,家人心急如焚。9月19日深夜至20日凌晨,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龙港派出所民警与龙港镇专职消防员一起冒雨在山洞里找到该少年。

9月19日晚9时许龙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辛田村一少年因当天中午与家人闹得不愉快,负气离家出走村子后面的高山飞奔,请求救援。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朱海辅警肖洋、成铠联合龙港镇专职消防队员一同迅速赶赴现场

途中,通过与少年小肖(男,现年16岁)的亲属沟通,民警了解到,当天中午12时许,小肖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之后负气离家出走。有人看到后面的白蛇岩山上行走,其父亲也随后上山寻找,但未果。孩子一直未归,一家人急得团团转,分散四处找寻。

黑夜中,民警、消防队员匆匆赶到白蛇岩山下后,察看地形,确定救援方案,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由于夜已深加上近日气温降,秋雨不断所有救援人员最担心的是小肖的安全问题。

因小肖的父亲已从上山的大路一路找寻仍未找到孩子,为了争抢时间,朱海果断决定抄陡峭的小路上山

上山小径一路为泥羊肠小道,曲曲折折,荆棘杂草丛生一路险象环生,民警消防队员用绳索、照明灯仔细探路上行走沿路大声呼喊、仔细搜寻。经过艰难跋涉,1个多小时后,朱海一行到达山顶,但仍没有任何新发现。

当晚10许,雨越下越大。朱海一行兵分两路继续寻找

一路上,大家轮番喊着小肖的名字,一直没有任何回应

由于越来越冷雨一直下不停,所有救援人员的都揪了起来。

“兄弟们,这山上也没有别的出路了,相信孩子不会走得太远!”深山老林的雨夜里,拖着疲惫的身体、揣着悬着的心朱海打起精神继续进行地毯式搜寻,同时激励着身边的同事。

话音刚落,朱海在一片灌木林旁反复呼叫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清喉

围绕该陌生声音传来的方向,喜出望外的朱海立即呼唤其他人员围绕该处四周细致寻找。

经过众人包围式搜寻,通过照明灯探照发现小蜷缩在一个小山洞里。之后,所有救援人员合力用绳索将小肖从洞内拉到山地上。这时,一名消防队员脱下自己的雨衣给衣着单薄的小肖裹上挡雨保暖。

下山时,所有救援员轮流背着小肖。当把小肖送到家长面前时,一家人感动不已,连连向朱海等道谢。

朱海等救援人员返回派出所时,已是20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