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老人路边摔倒 民警暖心救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3 08:57

民警小心搀扶老人.jpg

(通讯员 张思)920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位摔伤老人,并冒雨护送老人回家,群众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920日,黄石地区气温较低。18时许,太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太子街某超市门口有位老人摔倒在路边,需要帮助。民警蔡文琪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当时老人已被好心群众扶至他处避雨,但老人腿脚可能摔伤了,所以只能等候民警的到来。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柯,已八十高龄,下午从黄颡口镇到太子街买菜,因天色渐晚、心里着急,加之雨天路滑,不慎摔倒。民警了解情况的同时仔细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并再三询问老人是否需要送医,老人说无碍,执意要回家。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记不清家庭地址,考虑到风雨交加,老人又衣衫单薄,民警蔡文琪决定先将老人带至派出所避风,再做下一步打算。

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老人的家庭住址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担心天黑老人回家路不好走,而且老人已摔伤,于是民警将老人扶上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并嘱咐他以后尽量不要再独自出门。

从太子镇至黄颡口镇十几公里,老人的家人见民警冒雨护送老人回家十分感动,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最好不要让年龄大、身体不好的老人单独外出,如果一定要出门,子女最好给老人口袋里装上纸条或卡片,上面写清联系号码、家庭地址、子女姓名电话、老人病史等信息,这样可以在老人走失或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