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交警全警动员保障国庆期间交通安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08 17:22

     国庆节期间,交警大队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中,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措施到位,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最大限度摆警上路,加大对辖区运营客车以及大型货车管控力度,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客车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非客运车辆非法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通过集中警力、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消除了事故隐患,有效的预防了事故的发生。

     交警大队负责人、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行动中,民警向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代表通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交通事故,用鲜明的案例警示驾驶员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文明驾驶、谨慎驾驶,同时结合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要求客货运企业加强所属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和教育,严禁超员、超速、违法停车上下客等违法行为,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大队采取“白+黑”模式开展酒驾整治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导,分别在新冶大道、金湖大道、大冶大道、金湖大道、还地桥镇、金牛镇、陈贵镇开展行动,同时兼顾摩托车、货车等重点车辆查处整治。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辅警按规定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对有酒驾嫌疑的司机进行酒精测试,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对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出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并提醒、督促司机朋友切勿酒后驾驶、醉酒驾驶。

      仅10月4日至6日三天,大冶交警共出动警力550余人次,检查各类机动车1660余台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70余起,其中查处酒醉驾19起,摩托车牌涉证违法行为200余起,客车超员等违法9起,货车超载等违法41起,其他违法120余起。暂扣各类机动车122台,拆除摩托车遮阳伞33把,为群众假期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