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筑牢“两节”安全防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09 08:07

   (通讯员 杨娇)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辖区内重点单位、学校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929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辖区重点单位、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和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民辅警先后深入辖区自来水厂、电能集团、中石化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对各单位内部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进行了细查,核实了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岗、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同时,重点对各单位视频监控、消防设施、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每到一地都会提醒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内部安全意识,加大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确保单位内部绝对安全。

    随后,民辅警实地走访了辖区幼儿园,查看了校园监控室、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校园安保在岗在位情况和防范器材配备等,并围绕学校内部和周边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同时与该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内部自查自纠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当天,民警共发现重点单位3处安全隐患,责令当场整改,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对个别学校消防安全设施不落实、技防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一一登记,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检查提高了各重点单位、校园的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