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校园消防演练 守护生命安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09 09:08

(通讯员 陈漱玉 严琦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火墙,提高儿童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929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深入辖区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场消防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民警向幼儿园老师讲解了火灾事故案例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灭火器日常检查保养和使用等消防知识随后组织孩子开始消防实战演练。

“着火啦!”随着模拟烟尘从幼儿园中飘出,小朋友们意识到发生了“火灾”,在民警的指导下,老师引导小朋友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体,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内撤离。随后,派出所组织消防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处置。

经过奋战,火灾得到有效控制,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一名参与活动的教师说,这次演练十分有意义,不仅提高了师生的灭火、逃生、应急处置技能,强化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园方也表示会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确保孩子们平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