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萌娃放学迷路在派出所门口抹眼泪 民警护送助他安全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20 09:15

   

    (通讯员 叶至至 王妍清)“呜呜呜……”1016日晚7时许,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站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派出所门口,偷偷抹着眼泪。

 值班民警刘祖铭听到声音后,赶忙出门查看,将哭泣的小男孩牵入派出所询问情况。

“我迷路了!”小男孩四处张望,显得局促不安的样子。

刘祖铭立即蹲下,安抚男孩情绪,并耐心询问其家庭住址。

原来,小男孩是沈家营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家住二医院附近。平时都是坐公交回家,当体因贪玩不慎走反了方向而找不到车站。加上天黑的早,男孩感到害怕,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寻找车站路途中看到了警徽,便想着求助民警。

由于男孩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于是根据男孩的描述,驱车在二医院附近寻找男孩的家,行至路口时,男孩的姐姐早已在路边等待。

经了解,男孩父母都在上班,男孩平时由姐姐照顾,姐姐放学回家后未看到男孩便一直在路边等待。几经波折回到家中,男孩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警方提示:对于年龄较小的学生,家长可以通过制作亲属电话联系卡、教会孩子报警,便于在孩子遇到困难时及时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