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2岁男童被反锁家中 大冶民警及时救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20 09:17

(通讯员 廖静) 101616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接到叶女士报警求助电话,称2儿子被反锁在家里,房门怎么也打不开。

接警后,该所副中队长张志勇立即带领两名队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小孩妈妈叶女士站在门外急团团转,屋内持续传出孩子的哭声。见此,张志勇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一边安慰叶女士,让她在门外与孩子说话,安抚小孩情绪。

几分钟后,锁匠赶到现场,在张志勇等人的协助下,不到5分钟,门锁被拆下,房门被打开。

小孩见到妈妈,大声哭着跑到妈妈身边,叶女士将儿子一把抱起小孩这才逐渐安静了下来。

原来,当天14时许,叶女士因临时有事外出,便锁上房门留小孩独自在家,但在她离开的这段时间,小孩在屋内不知怎么将房门反锁了。16时许,叶女士回到住处时,拿起钥匙开门,却发现房门怎么也拧不开。叶女士担心,大声喊叫小孩的名字。屋内小孩听到妈妈的声音,便跑来敲打房门,大声哭起来。叶女士担心小孩出现意外,慌忙报警。

见小孩安然无恙,张志勇等人准备离开,此时在一旁安抚小孩的叶女士赶忙将一个苹果塞到张志勇手中,连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