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警方远赴中缅边境抓获毒贩 成功破获特大贩毒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22 09:19

(通讯员 刘晓晓 张思)远赴两千六百公里之外,经过22天的摸排蹲守,近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民警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贩毒的境外逃犯,并安全押解回黄石。1020日,该局对外通报,以明某(男、33岁、阳新县人)为首的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

20168月,原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大王派出所在云南省抓获4名涉嫌贩卖毒品嫌疑人石某(男、50岁、阳新县人)、费某(男、48岁、阳新县人)、黄某(男、41岁、阳新县人)、汪某(男、50岁、阳新县人)(上述人员已判决),现场缴获4万颗“麻古”。     之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对线索进行深挖,对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的进一步审讯,获悉这是一个有组织的跨境贩毒团伙,毒品是从一远在缅甸的老乡明某处购得。

进一步调查,警方明确了明某是一名跨境贩毒的毒枭,且是一起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在逃嫌疑人。由于明某十分狡诈,偷渡到缅甸后,一直未再入境,警方无法对进行即时抓捕。

4,原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与铁山分局合并为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大王派出所办案民警也发生了岗位调动,但对明某追击脚步从未停止,历年接手该案的民警也一直密切关注明某的动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4年的努力,20208月初,从云南边境传来喜讯,发现了明某的踪迹。这一线索令全体办案民警激动不已,在分局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民警赶赴云南开展缜密侦查。

经过22天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在边境附近摸清了犯罪嫌疑人明某的藏身之处,在精干警力合理布控下成功将抓获,并于91日押解回黄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在阳新县涉嫌故意伤害偷渡到缅甸,后在缅甸向石某、费某、黄某、汪某贩卖4万颗“麻古”的犯罪事实。

    目前,明某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