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儿要轻生急坏母亲 民警用心安抚将其劝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12 09:03

(通讯员 叶至至 严琦)1110日,一女子因心中郁闷,欲跳湖轻生,其母亲向警方报警求助,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及时下湖求助,女子转危为安。

当日下午1时许,黄石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我女儿一直想轻生,整天郁郁寡欢,她现在在江滩公园不见了!”

接警后,按照落水人员处置预案,民警陈金杯立即携带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工具前往事发现场。

民警从报警人胡女士口中得知,欲轻生女子刘某今年38岁,长时间心情不佳,有自杀倾向,当天吃饭时突然念叨着自己不想活了。胡女士担心出事,就一直跟着女儿,没想到却在江滩公园附近跟丢了,由于担忧女儿安全,她立即向公安机关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陈金杯安排大家分散寻找,发现刘某坐在江边台子上,情绪非常不稳定。见此,陈金杯立即上前劝”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强一点,这样才对得起身边关心你的人……

刘某不愿回话,但见她没有做出进一步过激行为民警继续苦劝,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刘某情绪渐渐平复,民警趁机一把抓住刘某的胳膊顺势将她拉上岸。

看到女儿平安无事,胡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对于民警的帮助,胡女士表示由衷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