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摄影爱好者迷路被困山顶 民警夜寻两小时成功救援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16 09:05

民警在山中找到迷路男子.jpg

(通讯员 刘冲 李丹)我在山里迷路现在又冷又饿,手机也快没电……”1112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下午独自拿着摄像进入黄荆山山顶拍风景,现在迷了路。

接警后,值班民警吴忌迅速带队进入山中寻找,同时与男子保持电话联系。

“你从哪上山的?现在大概在什么位置?”吴忌通过电话询问。

“我从一条大路上山,周围太黑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男子告诉民警,自己上山后沿着山路一直走,可是天越来越黑,自己分不清方向

上山道路有许多条,中树林广阔茂密,男子一直无法确自己所处位置,民警在山中搜寻了许久也未找到男子。随后,吴忌想到男子从山顶拍一张山下的照片发送过来可以从男子照片中的角度判断其所处位置。

吴忌通过男子发来的照片在寻找的过程中不断摸排幸运的是走到半山腰时遇上了森林防火员。防火员对此处山地较为熟悉,经过一番比对后,最终确定了男子目前所处山顶的位置。

经过2个多小时搜寻,民警终于找到迷路男子。

见到你们太好了,这儿可把我坏了!”男子激动地说。

考虑到男子体力不支,手机也没电了,民警带着男子安全下山,并护送其回到家中。

经了解,迷路男子姓阮,今年35岁,下午5点独自进,想到山顶拍摄一些风景,走大路上山时抄了小道,怎料天黑得太快,当他返程时才发现自己迷了路,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户外出行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特别不熟悉的路线,不要盲目试路,迷路后切勿惊慌失措乱走,一定要及时设法寻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