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两所民警合力帮助流浪汉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18 09:05

两所合力送流浪人员回家.jpg

(通讯员 杨慧兰)11月13日,阳新县公安局富池派出所、黄颡口派出所两所民辅警合力帮助一名年近七旬的流浪汉安全回家。

11月13日上午10时许,富池派出所接到辖区王曙村丁家湾组村民报警称,一名迷路老人在村庄附近逗留多日,依靠当地热心群众提供的“百家饭”度日。   

接警后,富池派出所民警殷国森带领几名辅警迅速出警赶到该村,民警发现,一个约六七十岁的老汉,身着厚实的冬装,胡子拉碴的模样,手拄着木棍,在路边张望。民警上前询问,老汉不作任何回答。据村民介绍,这个老汉已在这一带逗留多日,没听到他开口说话,每天到饭点,从哪家门口路过,哪家就会给他送点饭菜,一到晚上,又不知道老汉躲到哪里去了。因为近来天气越来越冷,担心老汉夜宿村野不安全,几个村民商量后便报了警。

为尽快助老人找到家人,殷国森等人将老人选带回派出所,通过进一步查询,得知该老汉姓刘,69岁,是黄颡口镇六房村人。因一时无法联系上刘老汉的家属,在场民警遂与黄颡口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黄颡口派出所所长黄锡刚了解后,积极与刘老汉居住地的村干部联系。

当天上午11时许,民警把刘老汉扶上车,送往黄颡口派出所。听说民警要送他回家,刘老汉虽没开口说话,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因刘老汉的家人一时无法赶到派出所接人,当天中午12时许,黄颡口镇六房村两名村干部将刘老汉接回了村。“刘老头出门在外没饿着肚子还安全回家,多亏热心群众、公安民警的帮助!”临走前,两名村干部向民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