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社区警律联手 干戈化为玉帛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23 09:14

锦旗

(通讯员 侯文念)协商不成导致纠纷升级,一笔租金让当事三方纠缠不清。11月18日,下陆公安分局获悉,团城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邓凡和青龙山社区律师田超联手,让一起因租金引发的矛盾纠纷在基层顺利化解。

今年9月,黄冈青年小郑从小刘手上承租了团城山一档餐饮门店,而门店原本是小刘从房东老张那里租来的。两人核定了转租事宜,找到房东老张签订了转租协议,约定小刘将原本剩余2年的租期转与小郑。协议签订后,房东老张得知小刘收取了小郑十余万元的转让费,心中对此很是不满,于是将门店锁了起来。还未开张经营们就被锁了,小郑打算放弃经营,于是多次找小刘协商转让费以及房租退款的事宜。因该房是一年一交租,小郑属于中途签署的协议,就租房费用该找谁退两人多次起了争执。

10月26日,小郑带着母亲来到小刘开的门店讨要钱款,小刘报警求助。下陆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邓凡接到报案后,分别找小郑和小刘了解事情的原委,找两人谈话了解其想法,随后又和房东老张见面。经过多次沟通,邓凡觉得这件事情是可以协商解决的,但是需要一个能够调解经济纠纷的专业人士来协商。于是,邓凡想到了在青龙山社区任职社区律师的田超,邀请田律师共同参与调解,希望他能从专门的法律角度为调解方案提供可能。

经过前期大量沟通,11月5日上午,邓凡与田超律师邀请房东老张以及争议双方当事人小刘、小郑及其家属一起坐在青龙山社区治安调解室。面对三方的分歧,田律师和邓警官先是提出两种调解方案,但都没能获得三方一致同意。最终,邓凡与田超提出第三种方案,按照协议商量退钱款。对于退钱,三方仍然都各有想法,邓凡从解决纠纷的角度与三人反复沟通,田超则从法律角度对其明法析理。下午4时许,三方最终形成一致调解意见,当场签署了调解协议书——小刘退还小郑部分转让费和押金,并当场转账支付,双方都不再承租该门店,门店里原属于小刘的全部设施由小刘处理。就这样,这起房屋租赁纠纷在社区被顺利化解。

小刘和小郑为感谢黄石民警以及社区律师尽心尽力的调解和全心全意的服务,将两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青龙山社区委员会,让这场纠纷化解成为美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