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民警进社区化解矛盾纠纷 群众到派出所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27 09:01

开发商给民警送来锦旗.jpg

业主给民警送来锦旗.jpg

(通讯员 张思)11月25日,湖北美尔雅集团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金色盾牌 热血铸就 忠于职守 共筑和谐”的锦旗送到了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汪仁派出所,真诚感谢汪仁派出所民警积极调解该集团所开发房地产美地金城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

事情要从十月份说起,国庆期间,本是美地金城二期业主喜迁新居之日,美地金城二期向业主交房。然而在验房时,美地金城二期并没有通过业主验收,业主们以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和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为由拒收房屋。而作为开发商——湖北美尔雅集团未妥善处置业主诉求,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甚至发生业主多次封堵售楼部的事情。

了解情况后,汪仁派出所所长李潮咏与民警汪丛早多次前往美地金城,组织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几方代表进行协商。经过民警近一个月的调解,最终开发商与业主达成和解协议。开发商在约定时间内完成了房屋修缮与配套设施建设,业主们满意后通过了房屋验收,领取了新房钥匙。11月25日,湖北美尔雅集团工作人员将锦旗送到了汪仁派出所。

汪仁派出所所长李潮咏介绍,这是该所进社区调处纠纷收到的第二面锦旗了,另一面是11月3日,美地金城业主代表送来一面写有“忠诚担当好干警 一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

面对两面红艳艳的锦旗,李潮咏表示,“收到群众送的锦旗,我们很感动,为群众解决困难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以后也将更用心用情地服务群众。”汪仁派出所不断继承发扬“枫桥经验”,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努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