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反恐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防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30 09:33

(通讯员 刘晓晓)1227日,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反恐怖安全防范工作,提升辖区学校师生反恐防恐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构建和谐校园环境。  

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联合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校园形成识恐、防恐、反恐新格局打下良好的基础该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反恐怖主义法》及《公民防恐防范手册》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台、利用LED屏持续播放反恐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师生详细介绍反恐安全基本常识,力求通过生动、直观、新颖的方式全面提升他们的反恐意识能力。

同时,民警还围绕学生们关注的校园电诈及涉毒案件,传授了甄别方法和应对策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反恐的基本常识,提升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