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江苏男子因夫妻矛盾负气出走 黄石民警充当“和事佬”解心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30 09:34

(通讯员 张思)江苏男子与妻子吵架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黄石山林中,住进护林员的林中小屋,被护林员发现后竟割腕自残,幸好护林员及时制止并报警,男子经黄石警医相助后平安回家。

“这里有人割腕自残!”1225日下午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电话响起,电话里传来急促的求救声。

“不要慌,现在情况怎么样,你们具体位置在哪都告诉我。”民警安抚报警人并询问现场情况。

“你们沿着熊家境山道进山,看到一个简易木屋就是了,我目前已经制止男子的自残行为,还叫了医生,你们赶紧来吧。”男子

民警迅速将情况告知当班领导,随后由民警李洪亮、阮志刚带领辅警及特勤队员赶赴事发现场。

民警沿着山道进入山内,经过近20分钟,找到了报警人说的木屋,只见一中年男子颓废坐在木屋内一张简易床上,手腕上绑着扎带,医生告诉民警经检查男子伤口不深,无大碍。

民警李洪亮上前询问男子情况并安抚该男子。经了解,男子姓何,45岁,江苏人。

何先生告诉民警,一周前因为琐事他与妻子发生矛盾,两人大吵一架后,他就想出门散散心,却不知该去哪。想到疫情期间,江苏对口支援黄石,“黄小石”的名字耳熟能详,于是买了一张到黄石的车票。

下了火车,何先生并没有找宾馆住下,而是沿路漫无目的地走着,打听附近有个熊家境山林,就徒步沿着山道走进山林,发现一个山林里护林员搭建的简易木屋后,就暂时居住在这里。

1225日,护林员来到木屋休息时,发现何先生在屋内居住,护林员询问何先生为何来此,何先生以为受到了驱逐,情绪激动下拿起随身小刀割腕,护林员吓了一跳,赶紧制止,并将小刀打落在床边,稳住何先生后立即报警求助。

待何先生情绪稳定后,民警将何先生带回派出所。经民警耐心劝说,何先生同意将妻子联系电话告知,由民警调解。随后,民警拨打电话将何先生情况告诉其妻子,并让其妻子用温和的方式与何先生沟通,不要刺激他的情绪。最终,何先生与妻子经过电话长谈,放下了心结,表示准备前往黄石北站购票回家。

民警这才放下心来,将何先生送上前往黄石北站公交车,并叮嘱路上注意安全,回家好好跟妻子好好沟通。

临别前,何先生拉着民警的手,对黄石警民的暖心救助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