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6岁男孩放学迟迟未归 民警将其找到安全送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31 09:01

(通讯员 许慧1229日上午,大冶茗山辖区群众刘某刚夫妇手持一面印有“孩子走失全家急  公安民警送子归”的锦旗,冒雪来到大冶市公安局茗山派出所,送至副所长卢启胜手中感谢民警帮忙找回“丢失”的孩子。

事情还得从1217日说起。当730,辖区群众刘某刚匆匆到派出所报警,称下班回家,发现6岁的儿子小强不见了

一听孩子不见了,教导员於祥友立即问明事情的经过

原来当天刘某刚妻子有事去大冶城区,而刘某刚下班较晚,等6点多,发现家中空荡荡,不见儿子小强的踪影

“小强下午4点多就放学了,没回家人去哪了呢?”刘某刚问遍邻居、学校老师同学,但他们纷纷表示没见过小强。眼看放学三个小时过去了,儿子仍没回家,刘某刚焦急求助派出所。

了解事情经过后,於祥友安排警力兵分三路,一路对茗山乡路口监控进行翻查寻找孩子的踪迹第二路利用驻村辅警力量在各大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第三路由副所长翟焱忠带队在茗山各个街道开展地毯式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半个小时的寻找20时许,副所长翟焱忠找到了小强,并把他带回了派出所

经询问,民警得知小强回家后发现家里没人,想着去茗山中学等正在上课的哥哥,不曾想等到天黑哥哥也没下课。因天气冷,外面黑漆漆的,小强害怕,便躲在学校旁边的小屋里,民警赶到时,蜷缩在小屋子的墙角边瑟瑟发抖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心急如焚的刘某刚夫妻终于松了一口气,一个劲对民警们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