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室友盗窃钱财 担心被发现竟“贼喊捉贼”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04 09:53

(通讯员 虞琛)1228日,家住大冶叶家坝的秦女士向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租房内进了贼,自己的室友被侵犯了,还丢失了1多元现金。

本以为是家中遭窃但经过警方调查,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竟是秦女士室友上演的一出贼喊捉贼戏码。

    “喂,我要报警,我家里被盗了,室友遭到了侵犯,请你们快点来1228日零时许,东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

     报警人租住的房子是一栋5层楼高的房子,两人住在最顶层,两室一厅,秦女士和她的室友柯某各住一间房。

“晚上零点多的时候,我正在上夜班,突然收到室友给我发的微信消息,上面写了‘救我’两个字,我感到很奇怪就马上给她打电话,但是一直打不通,我担心出事就拉上和我一同值夜班的同事卫某回家查看情况……”在案发现场秦女士详细向民警讲述事发经过

民警迅速赶现场勘查,根据现场情况和报警人的讲述,一些地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秦女士和同事卫某到达第一现场后被害人柯某的脚脖子和双手都被捆绑着,那么她是如何向秦女士发出求救信息?秦女士回到出租房时门是反锁的,她是如何反锁的门?柯某身上没有任何被撕咬、掐或是抓、击打的痕迹……种种疑点让民警心生怀疑。

    民警将柯某带至派出所询问,再三追问柯某自知无法抵赖终于坦言整个事情都是自己自导自演的,并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柯某和秦女士的关系既是室友也是同事,两人同在一家KTV工作,也因此而熟识,而后两人合租房屋,因为关系亲密,两人无话不谈,在秦女士住的房间内有一个木制储钱箱,秦女士会不定期将现金存放在箱子内,秦女士曾亲口告诉柯某想看看自己一年能存多少钱。

    34岁的柯某早早就辍学外出打工,后来自己也做过生意,但因为生意不好就没有继续无事可做的她渐渐参与赌博因此从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了很多钱,先后输了七八万没有就此收手,依然梦想着哪天赢了赚一大笔柯某用同事和同租室友秦女士的花呗贷款了2万元,还借了另外两个朋友的信用卡贷款,结果全部输,实在借不到钱的柯某开始动歪心思,打起了秦女士储钱箱的主意。

    起初,担心秦女士发现,在不破坏箱子外观的前提下柯某使用剪刀将钱从箱子里挑出来,现金到手后柯某将钱转入微信中然后转至银行卡继续赌博刚开始小赚了一笔,但并未就此停止,随着偷拿秦女士箱子里钱和赌博次数越来越多,柯某输光了秦女士储钱箱内所有的钱想到秦女士早晚会发现钱不见了,柯某灵机一动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好戏,自以为一切做的天衣无缝,但终究没逃过办案民警的慧眼。

    柯某交代,自己趁当天秦女士值夜班不在家,给秦女士发了一条求救微信,发完信息后马上用菜刀将秦女士的储钱箱砍开,将两间房间弄乱,造成有人从室外进入的假象,最后脱光了自己的衣服,将床单剪成条状绑住自己的手脚,造成被人侵犯的假象当民警询问柯某为何要这样做时,柯某表示自己实在无力偿还这笔钱,又担心会因偷盗被抓所以自导自演了这场荒唐闹剧。

    目前,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