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好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送还救命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04 09:54

(通讯员 徐翠翠 虞琛)12月29日,临近岁未,气温骤降,中午时分开始大雪纷飞给孩子送午餐的女士在路上拾到一个黑色小挂包,因为当时着急给孩子送饭就只在路边等了一小会,见失主来寻便先行直奔学校,送完饭后,又返回原地等候失主。其间打开挂包,发现里面有一叠现金以及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贵重物品,想到失主着急,女士于是报警求助。

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建新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好心女士姓欧阳,向她表示感谢后,陈建新将挂包带回派出所,刚准备通过包内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就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遗失了一个黑色挂包陈建新立即让她到派出所认领

通过了解,失主殷女士在中医院心脏科住院,中午和家人一起外出办事时不慎将装有救命钱的挂包遗失,心脏不好的当时着急得差点晕过去,两人甚至还把丢失钱包附近的垃圾箱翻了个遍,但都没有找到,最后在路边群众的提醒下母女二人选择了报警。

之后,殷女士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委托民警陈建新替自己去看望拾到钱包的欧阳女士民警陈建新冒着雨雪带着殷女士家人买的牛奶专程找到好心群众欧阳女士,当面对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