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8岁女孩迷路后报警求助 民警将其安全送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06 09:07

民警带着乐乐寻找回家路.jpg

(通讯员 叶至至 王妍清)“警察叔叔,我迷路了!”14日晚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一个8岁女孩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迷了路,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童建国接听电话后,一边安抚女孩情绪,让她待在原地,一边根据女孩描述的位置,带领辅警陈文杰沿路寻找,最终在路边找到了女孩乐乐(化名)。

据了解,当天乐乐放学后与同学边走边聊,由于聊得太投入,待同学到家后,她才发现自己迷路了。

想到妈妈常说“有困难找警察”,乐乐便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报了警。

由于乐乐父母的电话无人接听,考虑到天色已晚,民警耐心安抚乐乐情绪,询问其家庭住址,并带着她沿路寻找、辨认。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乐乐的家,将她送回奶奶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