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首个警察节 百名师生走进警营感受别样“警”色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11 09:02

参观警史馆 通讯员 吴刚 摄.jpg

参观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及禁毒宣传展  通讯员 吴刚 摄.jpg

参观扫黑除恶成果展 通讯员 李凌霄  摄.JPG

讲解警用装备 通讯员 吴刚 摄.jpg

枪操表演 通讯员 吴刚 摄.jpg

(通讯员 王佳)哇,是真枪!”“这里好酷啊!110日,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公安工作,黄石市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黄石十四中的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惊叹声。

当日下午,近百名中学师生来到黄石市公安局,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及禁毒宣传展,图文并茂加上实物展出的形式,让师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坚定决心,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加深了拒毒、防毒意识。

随后进入的警史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师生了解了黄石公安发展历程;在情报指挥中心,民警提醒同学们遇到被擂肥、被打、被抢等被侵害的情形,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视情灵活应对,尽量降低被侵害程度,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勇、恋一时之财而使自己受到伤害,并告诉同学们遇到危难情况,除了拨打110,还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利用安放在主要路段的一键报警器报警,或者通过手机发送短信12110报警。同学们专注地听着讲解,有的还拿出纸笔,认真记录。

参观结束后,特警队员帅气登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战术枪操表演中,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飒爽的英姿,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之后队员们还带着师生参观了警用无人机、防弹衣、防刺服、手枪等警用装备,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面对面解答。

这次的活动让我对警察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的确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参观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不少学生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