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好心市民捡到猫头鹰 民警帮忙送它“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13 08:55

捡到的猫头鹰.jpg

(通讯员 张思11011黄石市汪仁镇居民余先生急匆匆地抱着一个纸箱,跑进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汪仁派出所。原来,箱子里是余先生捡到的一只猫头鹰,他不知如何处理,所以向警方求助。

民警经询问得知,猫头鹰是余先生路过汪仁中学时,在路边发现的。他见一只长相奇特的鸟在路边,便走近细看,“鸟”见了人也只是扑棱几下,并没有飞走,余先生猜想它是受伤了,担心它有危险,于是将它抱了起来,找来纸箱装好。

之后,余先生和朋友视频通话,商量如何帮助这只“小可爱”。朋友告诉余先生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应交由警方处理。余先生赶紧将鸟送到了派出所。

民警打开纸箱见到箱子里确实是猫头鹰,应为一只幼鸟,毛耸耸的,躲在纸箱里,用圆滚滚的眼睛怯生生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经检查,猫头鹰的生命体征、精神状态良好,身上也未有受伤痕迹,可能是由于年幼飞行技能尚未成熟,所以跌落在路边。

民警王宗华与黄石市儿童公园野生动物临时保护站取得联系后,带着猫头鹰到保护站,由保护站工作人员对它进行专业饲养,等它体能恢复后再择日放归大自然。

在此,警方温馨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