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3岁男孩走失 民警助他安全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14 09:33

男孩妈妈接他回家.jpg

 通讯员 曹梦妮)1月12日上午,大冶市青松村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有勇有谋寻儿童

尽职尽责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找回村里的走失儿童。

1月8日14时许,罗家桥派出所民警接到青松村向家湾新村热心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男孩,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

接警后,所长陈辉军立即安排副所长余朗带领两名辅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在路边无助徘徊并低声哭泣

报警群众见民警来了才放心离开并告诉小男孩:“警察叔叔可以帮你找到爸爸妈妈,要听警察叔叔的话

小男孩听后点了点头,渐渐停止了哭泣余朗对报警热心助人的行为表达了感谢,之后连忙俯身查看男孩的身体状况,确定男孩没有受伤才放下来。

随后,民警一边耐心安抚男孩,一边仔细询问其父母姓名、家人联系方式及住址,因男孩年龄较小,加上面对陌生人情绪有些紧张,难以清楚回答民警的提问。

一番询问无果,考虑到天气寒冷,孩子年龄小,民警先行将男孩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经民警多次耐心询问,终于得知男孩的姓名,由于男孩不识字,民警通过一番筛查后才确定男孩叫轩轩,今年3岁,很快联系到了的母亲吕女士。

过了一会,心急如焚的吕女士赶到派出所,见孩子安然无恙,才松了一口气,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当天下午,轩轩趁家人不注意,偷偷跑出门玩耍,结果在半路迷路。

临走时,民警提醒孩子家人,孩子年龄较小,一定要让孩子始终处于视线范围内,外出时要有监护人陪伴,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发现孩子不慎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