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子跳江轻生! 危急时刻民辅警飞奔救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15 09:07

(通讯员 刘冲 刘芳)112下午,湖北黄石,一名中年女子因家庭矛盾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命悬一线。接到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民、辅警赶到事发现场,飞奔到漂浮在江中的女子身边,将她安全救起。

“上窑江边有一女子跳江,已经跳下去了……”当天17时许八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值班民警纪松华火速带好救援装备,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开展救援。

跳江女子正在江水中漂浮着挣扎,民、辅警飞奔到岸边寻找救援机会。离女子最近的岸边有一座连接江中船只的小桥,民、辅警迅速来到小桥中间,伸手拉住女子,小心翼翼将她拉向岸边。

女子上岸后不停哭泣,民警一番询问得知女子姓陈,今年44岁,当天因家庭矛盾独自离家,恰巧走到了江滩公园,一时想不开跳入江水中轻生,好在被周围群众及时发现,拨打了报警电话。

天气寒冷,民警救起陈女士后联系其亲属赶来现场,在亲属的陪同下民警送陈女士回家。随后,民警劝导陈女士,要珍爱生命,学会调整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警方提醒市民:生命只有一次,永远不要拿自己的生命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