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以思想破冰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05 17:03

       34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央政法委、省委、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政法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会议,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深化双千活动等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启动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

要培植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会议强调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局党委已经审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内容、学习活动、学习节点、学习效果都作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学党史、悟思想,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信仰信念,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在缅怀英雄中感受榜样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反腐败斗争五个交织特点,清醒看到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的大势,始终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训,更加主动地自我约束。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挑好大梁,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更加自觉地扛起责任。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进一步排查岗位风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着力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相协调的,具有新时代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

要依法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  强化思想破冰引领发展

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相结合,立足四冰抓突破、查找问题抓整改、建章立制抓长效。要依法作为,依法打击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要主动作为,深化双千活动,对包保企业常态上门走访,收集意见问题,帮助解决难题。要创新作为,对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等,主动牵头、倒排工期、按期结硬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并就抓好教育整顿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森林公安、局直各单位、新港分局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市)局班子成员及内设科所队长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