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学史明理筑牢忠诚本色 警钟长鸣绷紧廉政之弦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26 09:24

民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观看革命文物

(通讯员 黄公宣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民警的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公安队伍廉洁自律意识。322日至24日,黄石公安组织各分县(市)局、局直各单位党员民警赴红三军团革命旧址、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及大冶、阳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

    红三军团革命旧址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段段跨越历史的文字一件件年代久远的革命文物展示着那段艰难的烽火岁月民警们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受厚重历史的同时

让红色精神不断传承的信念在心底生根发芽

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民警们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集体脱帽默哀追忆英烈们舍生取义的崇高品德,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廉政教育基地民警们重温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华传统廉吏故事观看近年来查处的各类违反党纪国法的典型案例深刻感受到腐败行为的沉重代价,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作为人民警察,我将以案为戒,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黄石市公安局民警周颖在阳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后,深受触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遵法纪,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彭浩如是说。

据了解,黄石公安机关将继续开展好“红色教育+廉政教育”,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公安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忠诚根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